2017-01-01 (Sun)

 

設定&劇情雜談 04--賽爾宅演化史

(單純雜談,可略過)

 



 

繼續BUG連連的設定廢話~

 

上期說了要發這一篇的,但有幾次我已經找不到照片了...( ̄ー ̄;

剛好存圖片的資料夾名稱有寫第幾次,這才讓我發現現在用的版本原來是"第五次",

而故事中首次登場(第八集)的是"第三次",也就是第一次與第二次根本沒有正式出現過...

 

這次和前幾回不同圖片很多,下面先上第一次的版本,因為年代久遠 我就不P圖了

當時用的是模二內建相機,所以品質也... ...(乾笑)

慎入,部份自建很醜...真的很醜...非常醜,醜到不能再醜... ...Orz

 

另外有部份劇情舊照做對照~

 

找不到外觀照片,總之是用下載來的屋子做內部裝潢:

 

庭園:只有改變擺設,其他全是下載來就建好的部份(注意有上回提過的直昇機XDD)

 

走廊

 

 

客廳:這時候顏色還是屬於深色系的多

 

餐廳

 

廚房

 

 

浴室

 

 

遊戲間...不知名稱該叫啥,總之是放鬆一下的休閒空間~

比較像交誼廳的感覺?

 

 

優緒的房間:我很喜歡那張沙發和心形地毯...但誤刪之後找不回來了QQ

 

優緒的浴室

 

 

賽爾哥哥的房間

 

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

 

接下來是第三次的版本,一樣是用下載來的房屋,但這時開始著手部份改建,

同時深覺空間不夠用,一些庭園場景已經分建在其他用地上:

(第二次找不到照片...)

 

外觀改建~原本的房屋沒有左右那兩間,因為空間不夠硬是加了上去,

美感不予至評...大門部份也做過一些整修(不過這張照片看不清楚XD|||)

這也是首次開拍賽爾宅時用的版本(第八章)

 

客廳

 

客廳另外一區域

 

遊戲室之類的那個空間(⁰▿⁰)|||

 

吧檯

 

廚房

 

走廊

 

大門前樓梯

 

餐廳:這時候已經漸漸開始走白色調

 

賽爾宅的區域(社區地圖):這時候用地已分開來,

和之前不一樣,沒有全在一棟房子內解決了...

最前面的是主宅,內有優緒和賽爾房間以及客廳等等,

中間是直昇機停機坪、餐廳(內含遊戲間),後面是庭園以及游泳池

 

直昇機停機坪(到底有多喜歡直昇機啊妳~)

 

因為電腦效能不夠為了避免當機以及讓空間看起來更大(豪宅嘛!)

所以把賽爾宅用地分開蓋,這時候才首次發現"鋸齒",

在那之前還沒注意到模二其他用地上的東西看起來會是這樣鋸齒

 

庭園...感覺很不文不類,這根本是中式風格XDD

但不知為啥那時很想弄這種泉水流下來的感覺...反正這一部份沒正式入鏡過^^|||

 

我忘記這間是啥了...開始自己動手蓋的建築物之一,

好像只有外觀而已,這個景最主要是外面的庭園,用在第9章的劇情內:

 

舞會廳:一次也沒出現過,下載來的房子改建,後來直接廢掉劇情啦!

被我改成謎到爆的外觀... ...

 

舞會廳後面

 

 

 

舞會廳內部,一個字"醜"

 

泳池和浴場:這是比較後面蓋的,所以風格和上面已經有點不一樣了

 

泳池

 

羅馬浴場

 

優緒房間:乙女風格比最初版的更強烈啦XD

因此D夾也更肥大了

 

附上一張優緒宅照=w=|||

 

 

賽爾的房間:屏風後面是床~沒拍到...

 

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

 

接著就是從十三章起一直用到現在的第五次啦!

第一次~第三次還都是下載來的房做裝潢,第四次起就開始自己蓋的了...

但很不滿意所以連正式使用都沒有就被我刪掉了...

 

第五次起用地分成了更多塊,我記得我以前有拍過社區地圖內數棟建築物排列的畫面...

但一時想不起來放在哪邊,也懶得再去找了

 

放的圖是最初蓋好的版本,後面不少部份丟有慢慢經過調整...

例如優緒的床在不同集數的劇情中就至少變了三次~另外周圍的建築物也愈來愈誇張,

一開始只是用社區地圖用物品來避免鋸齒,前年換電腦時更是大幅UP背景

 

主宅外觀(裡面主要是優緒和賽爾房間,以及大廳走道和客廳)

這次有認真參考國外建築物照片蓋,並全面採用白色為主色

 

大門~很喜歡這下載擺設,看起來很有氣勢

 

一進去的走廊大廳,常常在這邊拍攝一些劇情~雖然現在不滿意那樓梯...

不過也沒什麼可選了...|||

 

客廳:這邊也陸陸續續變化不少啊!

 

例如25章登場時已經變成這樣:

赫然發現這張忘記把打光用的燈修掉...( ̄ー ̄;

 

賽爾房間:樓下部份,樓上部份是床和浴室以及書桌

 

優緒房間:後來比書桌改位置了,因為在這位置很難拍攝...

當時蓋的時候沒有想到這角落拍起來如此困難

 

有蓋出來但沒目前登場過的車庫景,現在早就已經沒使用...

換電腦後也留在舊社區了

 

泳池和圖書館

 

泳池入口大門~

 

賽爾宅餐廳:這時候為了避免看到難看的鋸齒周圍已經被一堆植物給包圍...

 

餐廳庭園~旁邊還是能看到主宅的鋸齒(乾笑)

 

餐廳前方就是主宅

另外照片沒照到,但是還是有重蓋了那個遊戲室還是交誼廳之類的東西(汗)

在49章中,優緒和賽爾聊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在這個地方:

 

 

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※ ※ ※

 

以上~雖然本來想再重新拍一次目前賽爾宅的狀況,不過今天1/1耶!ヾ(○゜▽゜○)

想玩玩遊戲休息一下~就PASS啦!而且這篇也太長了...看看下次有沒機會弄PART2吧!

因為前幾天在噗上說過,95章應該會用新的修圖方式...下週可能先發個修圖效果測試篇吧!

 

95章龜速進行中~我只希望天殺的閃紅光不要再出現... ...(;´༎ຶД༎ຶ`)

 

最後祝大HAPPY NEW YEAR!ヾ(○゜▽゜○)

 

| 劇情設定 | COM(4) | TB(0) |















只對管理員顯示